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医鉴定产妇肛门被缝扎 推翻“未动过针”一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4:31
  深圳一产妇今年7月疑因未给助产士足够的红包遭到报复,生产完后肛门被助产士缝上(本报曾作报道),当时由于助产士和产妇家属各执一词,事件暂无最终结果。目前,事件有新进展,产妇林某萍的丈夫陈先生告诉记者,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公示的法医鉴定显示,林某萍的肛门处可见“黑色丝线缝扎”,缝扎代表用针,这也推翻了助产士张某荣之前所称“以人格担保未动过针”的说法。

  昨日,陈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鉴定意见告知书原件,内容为“我局指派/聘请具有专门知识的人员对林某萍进行了损伤检验鉴定,鉴定意见是林某萍肛门周围见环状痔脱出,水肿;脱出物在9点位,可见黑丝线缝扎,肛门周围皮肤未检见损伤痕。”

  据了解,陈先生到黄贝派出所报警后,8月5日,警方委托罗湖中医院给林某萍验伤,罗湖中医院的法医因情况复杂未出具鉴定结果,后罗湖公安分局多名法医和罗湖中医院法医再次联合对林某萍伤势作出鉴定,遂形成上述结论。

  此前,助产士张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是好心办坏事,并以人格担保只是结扎,没有动过针。根据罗湖公安分局出具的法医鉴定结果,“脱出物在9点位,可见黑丝线缝扎”,这意味着肛门处确实有缝扎,需要用到针。

  陈先生说,医院的病历记录写明:“产后查在6点处有一1×1×1.5立方厘米大小的痔核,有活动性出血,给予4号线结扎、止血。”而根据罗湖公安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结论,产妇林某萍的痔疮位置是在肛门的“9点位”(肛门外观形如钟表,常用钟表的点位标注痔疮的具体位置,诸如3点位,6点位,9点位等)。“既然痔疮位按照病历记载是6点位,为什么要在9点位缝扎?”

  对此,凤凰医院院长赵女士表示,因为没有收到鉴定书,暂不发表任何意见。

  陈先生表示,检验的结果证明了产妇被缝扎,他已向广东省卫生部门反映此事,他还在等待医院和助产士一个说法,将来不排除对簿公堂。(罗云芳)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