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原市长许宗衡因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6:20
[提要] 日前,中央纪委对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许宗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经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许宗衡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经查,许宗衡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巨额礼金礼品,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我来说两句]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许宗衡(资料图片)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许宗衡(资料图片)

  深圳原市长许宗衡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许宗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许宗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巨额礼金礼品,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

  许宗衡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许宗衡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 姜洁)

    许宗衡被曝可能涉黄光裕案

    女星“行事张扬”被查 揭出许宗衡贪腐

    据了解,中纪委调查组去年奥运会前已开始调查许宗衡受贿问题,一直未有进展,其间许宗衡多次上京活动,为自己解套。但许案的突破口是来自一名港人甚为熟悉的、年前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分的内地着名女星。然而该女星在一些行为上过于张扬,很快被中纪委及国安人员盯上。据该名被扣查的女星交代,许宗衡给了她不少金钱上的好处,而许在港的“私人事务”也全由她打理,她还帮助过许宗衡亮相央视节目,以增加知名度。[详细]

    评论:涉许宗衡案神秘女星身份何不及时公开

  一年来深圳落马官员

    据新京报报道

  许宗衡,原深圳市长

  2009年6月8日,中纪委证实许宗衡涉嫌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余伟良,原龙岗区委书记

  2009年10月16日,余伟良涉嫌违纪被调查。10月24日,余伟良被免职。

  陈胜兴,原龙岗区政协主席

  2009年10月16日,陈胜兴涉嫌违纪被调查。10月24日,陈胜兴被免职。

  李平,福田区委书记

  2010年4月30日,省纪委证实李平涉嫌违纪被调查。

    深圳近年落马官员

    人民网报道

    于幼军:前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因担任深圳市市长期间利用职权为亲友公司牟利,2008年被予以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撤销中央委员职务,成为第一个被撤销职务的中共十七大中央委员。

  黄励军:深圳教育局原副局长,涉嫌巨额受贿2007年落马

  王泽民: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基层检察长”,因涉嫌受贿于2007年被双规

  裴洪泉: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2008年1月4日被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