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员工陪局长吃饭后身亡 局长否认挪用公款赔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6:02
  近日,一篇题为“湖南惊现女职工"陪酒门",人死了,公款了难”的帖子在各大网站、论坛广泛转载。该帖称,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邮政局女员工胡利萍今年3月陪局长喝酒后死亡,家属获赔22万元,其中17万元系局长挪用公款赔偿。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当事人、冷水滩区邮政局局长王长昌,王长昌称胡利萍是饭后次日凌晨去世的,而且她患有胰腺炎。王长昌称未赔钱给胡的家属,原因是胡利萍只是劳务派遣公司派到邮局工作的人,并非邮局正式员工。

  网帖透露:员工陪酒致死

  并称22万元赔偿金有挪用公款之嫌

  网帖称,2010年3月28日,星期天,新上任的冷水滩区某支局长为了向王长昌“示好”,满足王长昌想去农村吃新鲜笋子的愿望,组织了一次度假活动。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该支局长为讨好领导,让手下女职工轮流向王长昌敬酒。29岁的女职工胡利萍原本酒量有限,多次说自己喝不得酒,但该支局长、王长昌等仍要她陪酒。胡利萍被迫向王长昌敬酒,因喝酒过量而当场死亡。共有8名人员在喝酒现场。

  网帖还说,事后,胡利萍的家属到永州市邮政局讨要说法。市邮政局领导明确表示,胡利萍是在非工作时间、非公务行为与王长昌喝酒身亡,此事属于私人行为,不能算因公殉职或工伤事故,应找王长昌局长及相关人员私人赔偿,邮政局没有任何责任,更不能以公款赔偿事故损失。于是,死者家属又找到王长昌。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22万元的赔偿协议。熟知内情的职工们发现,死者家属获得的22万元赔偿金中,仅有5万元是王长昌及相关人员自己所出,其余的17万元是王长昌利用职权挪用公款赔偿的。

  当事人:只喝了两杯啤酒

  称死者是劳务工,故没有赔偿

  羊城晚报记者前天致电永州市邮政局核实,得到的答复是,此事将由湖南省邮政局统一回应媒体。而湖南省邮政局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天下午说正在调查中,有结果会回复记者。

  经多次尝试,记者终于在昨天下午打通王长昌的电话。王长昌表示,确有集体出外吃饭一事。吃饭时间是在晚上而不是中午,胡利萍没有喝白酒,他说:“人家准备要怀小孩了,怎么会喝白酒呢?”而且胡利萍只是喝了“两杯啤酒”。他辩称,胡利萍是“敬客户”而喝的,但他拒不透露是何客户,只是承认自己当时在场。

  王长昌强调,喝酒后胡利萍回了家,次日凌晨发病,送进医院打吊针后才死亡的,而且胡本身有胰腺炎。

  至于网帖中提到的“22万元赔偿”,王长昌坚称是“没有的事”。记者问,难道邮局员工死亡,邮局不出点钱慰问一下吗?王长昌的回答是,胡利萍是劳务派遣公司派到邮局工作的,不是直接与邮局签合同,因此邮局并没有给胡的家属钱财。

  王长昌以要开会为由,没有继续介绍和核对详细情况。据他称,上周末湖南省邮政局已派人来找他和胡利萍的家属调查。但至发稿为止,湖南省邮政局未回复记者。记者在昨天和今天上午多次拨打该局新闻中心电话,但无人接听。(洪启旺)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