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防范地质灾害 确保城区物资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8日19:03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陈俊杰 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甘肃省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暴雨,有4级地质灾害。针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舟曲灾区及时采取措施防范,确保城区物资供应。

  今天上午,十几台 大型机械开进了舟曲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为预防新的泥石流灾害, 舟曲县政府征用了附近 土地,准备开挖泄洪道,修建防洪堤。当地居民一早就赶来拆迁房屋,搬迁物资,主动配合政府行动。

  居民:能接受(能接受),不是党和政府的话,我们根本没办法。先把能弄出来弄出来,弄不出来的就算了。人活着是最好的。

  地质灾害重在预防,为了准确、及时的预警,甘南州国土资源局安排专人架设了200 台设备昼夜监测。

  副局长朵光锋:这48 个人分别安排在9 个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我们还准备了20 台警报器还有喊话器,通过这些方式保证能够及时让群众能听到警报,及时撤离。

  连日来,全国各地救灾物资集中储备在县城东边的临时储备库。面对即将到来的大雨,民政部门抽调了 200 人,准备随时转运救灾物资。

  舟曲县民政局副局长洪文山:那是衣服、方便面、面粉,我们都扇(盖)好了。如果发生紧急大雨的话,就打电话,上面有 200 人就下来了。

  另据了解,舟曲县城内外交通已经完全抢通,交警部门又充实了警力,确保强降雨时县城交通顺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