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云南贡山通信少量恢复 3个移动基站光缆抢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9:20
  中新网8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云南省贡山县泥石流灾害使运营商进入贡山的光缆全部因灾中断。中国移动消息称,目前,事故现场附近的3个移动基站光缆已经抢通,应急通信车已赶赴现场,预计19日凌晨抵达。

  8月1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发生泥石流灾害,冲毁路基200多米,导致进出贡山的道路被迫中断,所有通信运营商进入贡山的光缆也都因灾中断,贡山全县除独龙江乡和普拉底乡外,其余乡镇和贡山县城通信全部瘫痪。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贡山全县的33个基站有22个中断,但仍有6个卫星基站运行正常。目前,事故现场附近已有3个基站光缆抢通,但受话务量较为集中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拥塞。待光缆修复工作完成后,即可恢复贡山全县移动通信。

  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移动启动“防汛抗旱通信保障专项预案”和“光缆线路应急方案”。由于现场滚石不断,抢修人员从凌晨开始一直在附近安全区域待命,于上午8:50开始陆续进行光缆布放。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向贡山县政府提供2部卫星电话,保障当地对外所有重要通信联络。

  截至发稿,现场仍不断发生山石滚落,部分道路连一个人都不能通过,给光缆布放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后续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