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四川乐山姜蒜价格上涨成肉价 分析称两原因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20:15
  中新网乐山8月18日电 (刘忠俊 方超)18日,记者在乐山一些农贸市场发现,4、5元一斤的姜蒜价格已涨到8元左右。有关人士分析上涨原因系劳动力成本增加和恶劣气候造成。

  “仔姜8元,生姜6元,大蒜10元。”走进城区任何一个农贸市场,姜蒜的价格都让人很是吃惊。而在商场内,经包装后的姜蒜价格更是吓人,独蒜的价格高达12.5元/斤,老姜的价格也在7元左右。“一个月前才4、5元,这么短的时间就翻了一番。”乐山市民张明对姜蒜价格快速上涨提出异议,他说“猪肉价格也就在10元左右,姜蒜的价格都超过肉价,这种现象以前从未出现过。”做批发生意的李老板说,上涨主要是因为进价上涨。“生姜进价一天一个价,几天下来差价就达一元以上。”

  乐山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姜蒜种植面积和产量都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姜蒜价格成倍的增长与外销有很大联系。同时,今年的蔬菜价格也上升了一倍左右。姜蒜价格上涨普片存在,乐山还处于平均水平。他说:“今年乐山姜蒜的种植面积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产量增长也较大,今年的外销较多也是造成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