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广东消防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亚运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22:40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张乾铄 孙江敏 肖蓉)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18日正式投入亚运安保,同时,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综合应急救援总队也正式挂牌,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等领导出席活动。

  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方面表示,“消防指挥中心投入近7000万元,现已实现与广东省各地市通信调度指挥中心在数据、图像、语音的互联互通,形成广东省消防部队的协同作战调度中心、信息中心和值班中心。通过指挥中心,指挥员和值班员可在电子地图上看到全省的灾情,即时掌握全省灭火救援情况,利用覆盖全省的卫星通信网络,可以随时查看现场灾情及处置情况,确保亚运安保和救急。”

  记者从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了解到,李容根等领导联手掀动“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综合应急救援总队”启动按钮,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亚运安保,广东省政府常设的消防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正式投入运作。

  据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介绍,“由于缺乏固定、统一的省一级消防工作协调机制和机构,消防工作的进一步推动受到越来越明显的掣肘影响。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成立,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亚运安保,有助于加强亚运期间,以及亚运之后,广东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与配合,从制度上保证重大消防工作的定期研究与协调解决。”

  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获悉,“消防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亚运安保后,通过GPS定位,指挥员可查询全省所有消防车辆位置及状态信息,并直接对。每辆消防车下达作战指令,即时掌握周边消防警力和灭火剂等消防资源,调动最有效的力量进行增援。同时,指挥中心还配备灭火救援的辅助决策手段,利用数字化预案、战斗力量编成,化学灾害事故处置辅助决策系统等辅助决策手段,快速处置各种灾情,确保亚运平安。”

  据悉,亚运安保期间,广东省消防指挥中心还将与涉亚场馆安保团队和消防临时执勤点进行联通,随时掌握各亚运场馆消防安全保卫情况。一旦遇有紧急情况,可即时调度场馆内的消防安保团队和周边消防力量,迅速到场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