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调器室外机安在楼道 狭小空间成“桑拿浴室”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8日15:53
  东丽区张贵庄招远路新世嘉大厦70余台空调器的室外机,不是安装在楼外,而是在狭窄楼道内猛力运转,散发的巨大声响、灼人热浪和湿气,令楼道变成了机器泵房、桑拿浴室。

  笔者昨天在这座高13层的写字楼内看到,几乎每层楼的狭窄楼道内都安有数量不等、大小不一的空调室外机,它们散发的巨大声响令人贴耳说话都难听清,所释放的热浪和湿气,令此间温度达到50多摄氏度,湿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犹如身临机器泵房和桑拿浴室。随后,笔者从业主和物业管理部门了解到,这座大厦本安有中央空调,去年春季落成启用后,接下来的一个夏季和冬季,都正常供应冷、暖气。可由于双方对集中央空调的供气时间、收费价格等意见难达一致,致使物业部门今年没有收取到足额的相关费用,并在今年5月宣布无限期停止中央空调。许多业主纷纷自行购买、安装分体空调器。可此大厦的外墙装有节能保温层,屋内的窗户也是半封闭式的,难以自室内探出身去安装,且现外墙体也挂不住空调器室外机。于是,各业主就把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各层楼道里,其所散发的声响、热浪、湿气,向这狭小空间“宣泄”。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