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警方捣毁山寨油黑窝点 查获假食用油249箱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8日15:41
  公安武清分局经侦支队日前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挥下,成功捣毁一制造销售假冒两大知名品牌食用油的黑窝点,查获假冒食用油249箱(共计996桶)、假冒商标标识1万余件,团伙四人无一漏网。

  不久前,上海某知名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律师找到公安武清分局经侦支队报案,称7月中旬以来,陆续在天津市场发现假冒其公司旗下某知名品牌的食用油,这些冒牌假油主要出现在武清区一些乡镇小型超市、市集及粮油店,经厂房暗中取样检验,确认为假冒该品牌的“山寨食用油”。公安武清分局经侦支队当即立案侦查。

  就在侦查过程中,一辆黑豹牌农用车和一辆银灰色载重4吨的油罐车相继闯入警方视线。该农用车主要负责送货,但犯罪嫌疑人行踪并无规律,往往根据销量决定产量及送货范围。办案民警乔装追踪,发现假成品油的罐装地——位于武清区南菜村镇东小良村农业产业园内的一处民宅。油罐车经常停在小院的西山墙外,院内白天大门紧闭不见人出入,夜晚却灯火通明。

  8月10日下午,在获知油罐车满载原料从塘沽返回罐装地这一重要信息后,由11名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奔赴东小良村,将正在作坊里装罐、封箱的4名犯罪成员一举擒获。经审理查明,其中三人为周某夫妇和其女儿,另一年轻男子林某为周某的雇员。抓捕现场,“山寨名品食用油”的车间环境令人作呕,近百平方米的平房内,地面上黄土飞扬,墙面上红砖裸露,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周某将用于装假商标、空油瓶的沾满油污的蛇皮编织袋剪开钉在砖墙上,竟是从“卫生”角度出发,防止砖灰掉进油内。

  据周某交代,自己经人介绍以每套15元的价格从外地购进全套“山寨油”包装,其中包括4个专用防伪塑料桶、1个专用包装箱及一套防伪商标,从开发区购进散装油,油罐车直接停在作坊西山墙的墙外,通过一根软管将罐内油料直接接到作坊内的自制自来水管中,龙头一开,木槌一敲,一瓶几可乱真的名牌食用油就可以装箱了。除此品牌,周某还在以同样方式克隆另一深圳知名品牌食用油,走货时更是十分谨慎,除了以销定产还“见人下菜碟”,遇到眼尖的客户就真假混销,虽然一箱成品油只比真品低两元,但罐装时的缺斤短两,也是周某一大利润空间。现周某一家及林某已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