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500名官兵扫城专查假冒军车 净化亚运环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9日00:20
昨日,三军纠察队在沙河立交出口处执勤。 叶伟报 摄

  500官兵扫城专查假冒军车 广州联合纠察队专门“打假”

  本月上旬驻穗海陆空三军和武警部队组成联合纠察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丰果 通讯员 刘小龙 曾拥军) 昨天傍晚时分,一辆军牌车刚刚开出沙河路立交广汕路出口收费站,司机看到站在路边执行公务的广州警备区官兵想要掉头,但是为时已晚,只好下车配合检查。据了解,为了维护部队形象、净化亚运环境,广州警备区牵头协调驻穗海陆空三军和武警部队组成了联合纠察队,亚运期间负责广州市内的假军牌、假军人、假军企。

  联合纠察队专门“打假”

  亚运会开幕在即,为维护军队良好形象和声誉,广州警备区按照“比赛场馆有警备岗位、严管路线有警备巡逻、敏感地段有警备纠察的思路”,牵头协调驻穗海陆空三军和武警部队组成了联合纠察队。据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介绍,该联合纠察队共有500名官兵,自8月上旬开始,该纠察队官兵上午训练,下午外出执勤。

  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告诉记者,联合纠察队的500名官兵将在亚运期间负责城市范围内严厉查处假军牌、假军人、假军企,届时以驻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

  已查处假冒军车3宗

  昨天傍晚时分,记者随其中一支分队来到沙河路立交广汕路出口。一辆挂着军牌的车刚刚开出收费站,看到站在路边执行公务的广州警备区官兵,司机明显想掉头,但为时已晚,司机只能在执勤官兵的要求下下车配合检查。

  记者注意到,这名张姓司机当时身穿便装,车上有两名穿便装的女子同行。“请问是不是现役军人?”面对执勤官兵的询问,张姓司机回答是“职工”,随后记者看到该司机出示了“省军区民兵装备修理所职工”的证件,但因无法出示行驶证与驾驶证,该司机被执勤官兵带走核实。

  据现场执勤官兵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联合纠察队将通报其所在单位核实情况,相关处罚也由其所在单位进行。

  据了解,自8月上旬开始执勤以来,纠察队共查处假冒军车和军车牌号3起,整治各类违纪违规现象10余起。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