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28名失踪者家属赴映秀善后 700员工已疏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9日00:28
8月18日,映秀新城洪水退去,部队官兵开始清淤。新华社发

  关注粤援川失踪者 28名失踪者家属赴映秀善后

  另有700名获救人员已安全疏散回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 8月14日凌晨,广东省对口援建的汶川县映秀镇枫香树村红村沟突发泥石流,参与援建的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28名员工在泥石流中失踪。昨日记者从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失踪者家属已前往映秀处理善后工作,公司已于昨日疏散在映秀受灾的700余名员工。

  善后方案尚不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广东公司,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广发告诉记者,8月14日事故发生后,公司已在8月16日带领28名失踪者的家属前往映秀镇。杨广发说,“带领家属前往映秀的目的主要是处理失踪者的善后工作,具体的善后方案尚不清楚。”

  据杨广发介绍,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数百人的工程队伍是在2009年7月前往映秀的,主要是负责援建汶川县映秀镇的卫生院、安居房、农贸市场和地震纪念地等共2亿以上的项目,原计划于本月底将工程移交给汶川当地,因工程即将完毕,已有部分工人已提前离开。

  25人受伤700人获救

  据统计,事发后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共失踪28人(管理人员2人,工人26人),受伤25人,预计财产损失超过1000万元。据了解,山洪泥石流发生时,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组织员工立即开展自救,迅速撤离现场,5分钟内安全转移700余人。

  据介绍,泥石流发生后,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将700余名获救人员中的488人安置在都江堰聚源中学,2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截至昨日下午已有10人出院)。

  据了解,昨日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700余名获救人员已顺利疏散回乡。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为700余名员工支付了70%的工资,并承诺在一周内结清全部工资。公司为员工购买了回乡的车票,发放了几百元路途盘缠费用。

  东莞8个援建项目被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汨) 记者昨日获悉,“8·14”特大泥石流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失踪人员家属约300余人已到达都江堰。另东莞援建映秀镇工作组组长陈林佐介绍,初步估计,本次泥石流淹没东莞援建项目的近1/3,但被淹项目影响不大。

  映秀新城洪水昨日退去

  经过连日来昼夜施工抢险,昨日映秀镇防洪堤坝成功筑成,涌入映秀镇的岷江洪水被成功阻截导流,围困了映秀新城数日的洪水已经退去,映秀镇已经开始组织清淤工作。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电话连线了汶川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8·14”特大泥石流善后处理联合工作组映秀小组相关负责人郭素梅。她表示,灾害发生后,当地立即成立了“8·14”特大泥石流善后处理联合工作组,善后工作已于8月16日正式铺开。

  “此次灾害失踪人员主要是中建七局三公司、中铁十五局的工人。目前已有约300余名失踪人员的家属来到都江堰。”郭素梅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由于天气、道路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大部分失踪人员的家属未能进入映秀镇,暂时被安置在都江堰。相关公司正积极做好善后准备,拟定赔偿标准。”

  被淹项目所幸没现塌方

  信息时报记者还从东莞援建映秀镇工作组组长陈林佐处获悉,此次泥石流灾难中,东莞市援建映秀镇的33个“交钥匙”工程中,只有自来水厂、二台山路、长安居房等八个项目被淹,其他项目基本安然无恙。

  “初步估计此次被淹项目占东莞援建项目的近1/3,从目前情况来看,被淹项目影响不大,没有出现塌方等现象。目前援建项目正在进行消毒和清淤的工作,随后将对其进行修复或加固工作。” 陈林佐表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