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发公开信恳请员工支持 国美称其不择手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9日01:20
  本报讯 (记者殷洁)国美控制权之争再次升级。黄光裕家族昨天凌晨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发布“国美大股东致全体员工”公开信,指责陈晓出于“个人野心”控制国美,并利用大股东的信任联手贝恩资本。公开信最后表示,“恳请国美员工理解和支持大股东的行动。”对此,昨日国美方面回应说,黄光裕此举对公司品牌、对公司正常运营和对其他股东利益都造成了损害。

  公开信措辞激烈,黄光裕“批判”陈晓

  在名为《为了我们国美更好的明天》信中,黄光裕家族对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进行了“批判”,称“陈晓阴谋窃取公司控制权而引发一场大变局”,并呼吁全体员工“与大股东一道将公司带到正常轨道上来。”

  虽然这封信以国美大股东名义发布,但这封措辞激烈的公开信也表达出了黄光裕的个人态度。

  接近黄光裕的人士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已经给国美部分员工发送了这封邮件,希望员工能够支持大股东。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国美的普通员工,他们都表示是通过网络看到公开信的。

  指责陈晓不顾一切“去黄光裕化”

  这封公开信先是回顾了国美的历史:在公司创始人黄光裕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经过20多年的共同努力,先后合并了永乐、大中、三联商社等品牌,成长为大型家电销售连锁企业。随后指责国美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凭借大股东的临危托付,一步一步走上国美掌舵人职位”。

  公开信指责陈晓出于“个人野心”控制国美,并利用大股东的信任联手贝恩资本,签订了极为苛刻的融资协议;接着又笼络了某些高管,意图控制整个公司;不顾及国美的任何历史和感情,不顾一切地推行“去黄光裕化”。

  黄光裕方面还认为,陈晓实行的股权激励是“慷股东之慨”,盲目给高管放权,联手国外资本发行新股,是陈晓“去黄化”走出的第二和第三步棋,这样的做法将使国美“几十万员工沦为外国资本猎手的打工者”。

  今年6月,陈晓曾公布国美“五年计划”,改变原本的“规模领先”模式,调整为整合市场的网络优化、零售制造等新模式。黄光裕家族也在公开信中对这一做法表示极度不满,指责陈晓“由于存在个人野心”,不惜牺牲国美市场份额,以简单地、大量地关闭门店的方法来“做业绩”,粉饰国美的财务报表,在公司内部和资本市场扩大影响;并称“苏宁的市场份额原来一直占国美的60%左右,现在却全面超越国美,是为明证”。

  国美称黄光裕此举“很不理性”

  国美方面昨天对此表示,上市公司无法作出一对一的回应,但黄光裕家族采取如此方式来鼓动国美员工“很不理性”,再次伤害了公司利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