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布地质灾害预警5区县山区可能发生泥石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00:41
  北京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18日夜间,北京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与此同时,国土资源局和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18日夜间至未来3天,门头沟、房山、怀柔、密云、平谷5区县山区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经历过三伏天里异于常年的持续干旱高温,18日白天,出伏后降下的小雨,即将正式拉开北京秋雨的序幕。未来3天北京都将是小雨或阵雨天气,其中20日夜间还将出现中到大雨,而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9摄氏度、30摄氏度左右,比前几日明显降低。

  据气象专家介绍,北京在三伏天里共出现了8个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两天为34.9摄氏度,是常年同期的4倍多。而三伏天里的降水日仅为6天,雨量仅有38.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了八成。

  今年入夏以来,北京市一直处于降水偏少的状况。“北京的问题是,降雨分布极不均匀,市区可能降雨很少,比如昨夜,只有零点几或几毫米,但郊区县的雨量有些达到了四五十毫米。”气象专家表示,入秋后,局地性暴雨将时有发生,尤其是前期降雨量分布较多的部分山区山体雨量已经饱和,往往二三十毫米的降水就容易引起山体崩塌和泥石流灾害。

  据了解,北京是发生地质灾害较多、较严重的城市之一,存在着大量的灾害隐患。北京市地勘局地质研究所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7月,北京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597处,其中崩塌隐患点290处,滑坡隐患点2处,泥石流隐患点220处。(记者张淼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