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贡山泥石流被埋多为铁矿职工 造成67人失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3:22

  云南贡山泥石流被埋多为铁矿职工

  尔冬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发生泥石流,冲击宽度达300多米的泥石流已造成67人失踪,25人受伤。泥石流中被掩埋的主要是玉金铁矿公司的职工,以及附近的几户群众。

  泥石流发生地距离贡山县城17公里左右,从碧罗雪山冲击而下的泥石流将福贡县至贡山县公路右侧的普拉底乡力透底村月各小组冲毁后,继续冲入怒江,致使怒江水体被阻隔,导致上游贡山方向水位上升6米,下游福贡方向水位下降3米。

  据月各村民小组村民余志盅介绍,前天晚上突然听到轰隆隆的声音,他和部分村民跑到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了,没想到昨天凌晨就发生了泥石流。

  由于山上冲下来的泥石流把公路冲断,路基冲毁,导致进出贡山的道路被迫中断,由于在灾害中,通讯光缆也被毁坏,电力设备也遭到破坏。截至昨日18时,县城和乡政府所在地电力通讯已经恢复,但发生灾情的透底村电力通讯尚未恢复。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及时成立“8·18”特大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搜救、通信保障、安抚和综合4个工作组,由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民政、国土、水利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8日凌晨3时赶赴现场,对周围村庄200多村民进行疏散和安置,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现场参与救援的贡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和正江昨日中午表示,事故现场的天气较好,对于搜救工作比较有利。但截至17时,失踪人员一个都没有搜救出来。据初步估计,泥石流导致的滑坡泥土量约30万方,武警、边防部队等上百人正全力展开搜救。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的信息显示,怒江中下游为云南省确定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随着雨季的到来,集中降雨会造成山坡土体快速饱水,山坡稳定性急速降低,导致发生滑坡、泥石流的范围增大、数量增多。

  云南省气象台称,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的贡山县在今明两天仍以降水天气为主。降水量在10毫米至20毫米之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