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因车祸昏迷两月后顺产 女婴出生即夭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4:09
车祸前的钟美华年轻美丽,她今年才23岁

  医生说,如果给钟美华做剖腹产的话,就可以保住孩子,但丈夫王忠万坚持顺产:

  “我的妻子太可怜了,她已经受了太多苦,我不想她的身体再受到伤害,我坚持要顺产,医生说如果顺产的话孩子可能保不住,我说那我也认了。”

  本报讯 (记者林静)两个多月前,在增城打工的江西赣州女子钟美华休假来广州找丈夫的时候遭遇了车祸,当时,她正怀有5个多月的身孕。钟美华头部遭受重创几乎与死神擦肩而过,她腹中的胎儿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

  如今在医院待了两个多月之后,钟美华在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竟然于前天下午顺产生下一个女婴,可惜的是这个女婴在出生后不久就离开了人世。

  车祸

  怀孕5个多月的钟美华被撞得头骨破裂重度昏迷,她腹中的胎儿竟没有任何异样。

  昨天,记者在解放军第421医院见到了钟美华的丈夫王忠万,他为了全心全意照顾妻子,于车祸的第二天就辞职了,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

  说起妻子出车祸的经过,王忠万不禁抹起了眼泪。6月11日,在增城一家小制衣厂打工的钟美华休假来广州找丈夫,王忠万让堂哥和嫂子去接她。当钟美华到了新滘东路赤沙下车后便给王忠万的堂哥打了个电话,打完电话后她准备横穿马路,可是当她从路中间的隔离带下来走向马路的另一边时,突然一辆小轿车飞奔过来将她撞飞了七八米远。

  王忠万说:“我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突然脑子里一片空白,她还怀着孕啊!”

  医生检查发现,钟美华头骨破裂,大脑损伤,已经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呼吸都要靠呼吸机才行,而她腹中的胎儿竟然存活下来,没有任何异样。

  急救

  手术后的钟美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经受了高烧等折磨。胎儿也长到了7个多月。

  医生说,钟美华想活下来就必须做手术,可手术前要先给她做脑部CT,手术中还要全身麻痹,这都会给她腹中的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医生征求了王忠万的意见,王忠万说为了救妻子就顾不得孩子了,大人保不住孩子也保不住。

  手术之后,钟美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这段时间对她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这期间她的肺部感染,屁股因为长期躺在床上也溃烂了,前段时间常常发烧,几次都烧到了40℃。”

  虽然钟美华受尽了折磨,可是她腹中的胎儿还顽强地活着,为了给大人和孩子补充营养,王忠万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一起放在打汁机里打碎,然后用注射器从食管打进她的胃里。说起这些事情,王忠万眼睛里都是泪水。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钟美华腹中的孩子也长到了7个多月。

  产女

  意识还没有清醒的钟美华竟然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但女婴刚生下来就不行了。

  前天下午1时,妇产科医生检查发现钟美华的羊水破了,她就要生产了。医生告诉王忠万,如果给钟美华做剖腹产的话,就可以保住孩子,可是王忠万说:“我的妻子太可怜了,她已经受了太多苦,我不想她的身体再受到伤害,我坚持要顺产,可是医生说如果顺产的话孩子可能保不住,我说那我也认了。”

  当天晚上7时,意识还没有清醒的钟美华被推到了产房,近9时,钟美华竟然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不幸的是,女婴刚生下来就不行了。“当时护士还把孩子抱出来给我看了一下,孩子长得白白净净的。”最终,女婴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王忠万说,妻子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状态还算稳定,她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现在每一天他都给她煲汤送进去。

  目前,王忠万正在跟肇事司机打官司。他说,“司机应该负很大责任,他在看到我妻子横穿马路时竟没有踩刹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