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扰民工地冒充地铁 没有证据无法处罚(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4:09

  工地扰民 一追到底

  城管委主任李廷贵:已安排市城管局整治


  “如此扰民工地,应该依法予以严惩!城管部门也应该加强执法,严于监管!”昨日,本报在A19版对北京路和泰康路交界处、泰康城广场旁边的泰康路地下工程工地违规超时施工、导致噪音扰民严重一事进行深度曝光后,引起了全城高度关注。

  目前,越秀城管分局已经介入事件。而广州地铁公司向本报报料,原来该施工工地是冒充地铁工程的“山寨工地”。

  昨晚至今晨,最牛工地暂时停止施工扰民。

  文:本报记者全杰(除署名外)

  广州地铁:

  工地与地铁工程无关


  此前,该工地门口挂出的施工铭牌一直标称“泰康路地铁保护托换结构工程”,但昨日记者留意到,工地门前的施工名称已经将“地铁”两字换成了“地下”,名称也改成了“泰康路地下保护托换结构工程”。

  昨日下午,广州地铁公司发出声明称,该泰康路施工工程不是地铁工程,现在的泰康路上没有地铁工地,该工地的从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到施工单位,均与广州地铁公司无任何关系。

  广州地铁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实际上是一个房地产工程的必需项目,因为其房地产项目位于地铁隧道的上方,开发商必须进行保护托换结构工程以对地铁隧道进行保护,所以工地的工程与广州地铁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现在很多地方的施工工地都挂出了"地铁工程"字样,其实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令地铁公司蒙冤。”

  广州地铁公司之前多次发出通知要求该工地改名,但该工地迟迟没改,并一直悬挂该铭牌。广州地铁公司对于如何追究工地责任正在做进一步研究。

  施工单位:

  积极整改尽量不扰民


  昨日的报道引起了工地建设单位广东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广州市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派出高层前来向人民街道城管执法队和本报记者解释事件,并感谢本报对工地进行监督和批评指正。

  值得关注的是,两个公司始终对市民反映投诉的夜间违规超时施工予以否认,但对工地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表示歉意,并表示会积极整改。

  广州市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杨溢表示,会立即对工地进行整改,将停止噪音较大的夜间大型机器维修工作,停止烧焊维修,不发出强光;同时保证22时后工地不施工,确实有需要施工则向有关部门申请,批准后再进行。另外,承诺今后将开工时间推迟到早上7时,大型机器也在7时后开动。但杨溢同时表示,晚上10时停止施工后,会安排机器小维修,但会尽量控制声响,不对居民产生影响。

  越秀城管:

  暂无证据无法处罚


  据透露,该工地的施工单位广州市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曾经劣迹斑斑,城管部门多次就施工扰民、夜间施工、违规使用袋装水泥等问题查处或者警告教育该公司。

  昨日上午,越秀城管分局说:分局人手较紧,所以不会派人到现场处理,交由街道处理。

  人民街道城管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虽然已去工地做调查,但目前暂时没有掌握工地违规夜间施工的证据,所以无法处罚,最多也只是对工地发出《限期整改通知》。

  市民不满:

  城管应有所作为


  对于城管部门如此疏松监管的态度,周边市民表示强烈不满。有市民直言,城管监管不严是导致该工地胆敢屡查屡犯、继续牛气冲冲的主要原因。

  市民周女士表示,该工地持续扰民一个多月,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查处,城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难道就只有二沙岛违建别墅才能引起城管部门的重视,我们平民百姓的投诉就这样没有人过问?”

  城管委主任李廷贵:

  会按相关规定处罚


  又讯 (记者何颖思)昨日,本报记者在广州市城管委见到了城管委主任李廷贵,他一看到记者递给他的报纸,就对记者表示,已经马上安排广州市城管局整治。

  城管执法人员其实已经对工地教育或者劝诫不下20次,再次整治是不是应该重罚呢?李廷贵就表示,虽然城管委已加大管理力度,但少数工地仍然会“城管到了停、走了又反弹”,城管委会按照相关规定处罚,“你提到的情况处罚规定上都有规定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