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灭火坦克安装电子地图 亚运期间3分钟施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4:06

  集结全省消防力量只需不超过3分钟

  本报讯 (记者胡利 通讯员高罡、孙江敏摄影报道)昨天上午,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广州花都举行“铸铁军、迎亚运、保平安”誓师大会,副省长李容根下达出征命令。与会人员说,目前全省2400辆消防车和一辆灭火坦克,均已安装升级版卫星定位系统和信息查询系统。一旦亚运期间广州出现大的火灾,所有消防车和坦克都能在3分钟内出动施援。

  誓师大会在花都一消防训练基地举行,共有100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大会开始不久,由“奔驰”牌消防车和灭火坦克组成的检阅队伍渐次亮相。据介绍,灭火坦克由军用坦克改装而成,总造价约290万元(见上图)。

  省公安消防总队信通处处长施邦平说,为了组织好跨区域灭火,整合灭火技术和消防信息,消防总队和有关部门前后花了4年时间,才建成广东消防指挥中心。施邦平表明,因指挥中心的存在,同时集结全省消防力量到省内同一个地方,现在只需不超过3分钟时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