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洁工“恋足”杀害男童一审被判死 并赔丧葬费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8月19日05:54
杀人罪犯被控制。(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恋足男”杀害6岁男童案昨一审》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如 谢鑫名 尚燕华)昨日上午,有恋足癖好的酒店清洁工张少彬故意杀人一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张少彬犯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处死刑,法院还判决张少彬赔偿男童父母丧葬费12378元。

  2009年9月12日,省会一名6岁男童和妈妈一起去一家酒店听讲座,因为讲座不允许儿童进入,男童在酒店大堂玩耍时遭遇不测,被酒店清洁工掐死。今年3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少彬故意杀害6岁儿童一案,一审在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昨天上午,七八家媒体一早就等候在法院大门口,记者在门口看到,不到8时30分,参加庭审的律师就进入了法院大门,随后不久,公诉机关的警车也开进了法院大门。大约两小时后,媒体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法庭。

  10时多庭审开始,穿着大裤头、露着肚皮、披着囚服坎肩的张少彬被带上法庭。法官进行了简短宣判,宣判过程中,张少彬面无表情。

  法院经过审理查明,2009年9月12日15时许,被告人张少彬在其工作单位石家庄市一家酒店的一楼卫生间打扫完卫生后,为满足其亲吻儿童脚掌的癖好,将一名6岁男童骗至酒店一楼一间放置杂物的库房内,在张少彬欲亲吻男童脚掌时,男童不从并大声呼救,张少彬怕事情暴露,为阻止其喊叫,用双手连续三次掐住男童的脖子,致被害男童窒息死亡。对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即男童父母提起的要求赔偿经济损失527398元,经查,张少彬应予赔偿其丧葬费12378元,所提其他诉讼请求,无证据证明,法院不予支持。

  法院查明张少彬为满足其亲吻男童脚掌的欲望,在被害男童呼救时,先后三次掐被害人脖子,其中男童两次被掐昏后苏醒过来,张少彬第三次长时间用力将男童掐死,张少彬杀害男童的行为虽系临时起意,但手段极其残忍,罪行极其严重,所以对于辩护人提出的“张少彬系临时起意,事前并无预谋”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少彬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极其残忍,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张少彬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即男童的父母造成的经济损失依法应予以赔偿。遂判决如下:被告人张少彬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张少彬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即男童父母丧葬费12378元。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