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桑比克和赞比亚领导人强调加强双边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06:57
  新华网马普托8月18日电(记者刘大龙)赞比亚总统班达18日抵达马普托,开始对莫桑比克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并于当天与莫总统格布扎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巴罗伊、交通与通讯部长祖库拉和赞比亚交通运输部长杰弗里·伦关瓜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加强在矿产资源、教育、航空、抵御自然灾害、运输和通讯、贸易、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内合作的8项协议。

  巴罗伊在签字仪式后说,莫赞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历史悠久,班达总统此次访莫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间历史合作关系的发展。

  杰弗里·伦关瓜在讲话中说,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推动赞莫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表示,赞比亚对使用莫桑比克的贝拉港和纳卡拉港非常感兴趣。目前,赞比亚的进出口货物运输主要依赖南非的德班港转运,如果经贝拉港和纳卡拉港转运进出口货物,赞比亚将能节约大量的资金。

  访问期间,班达总统将专程前往贝拉市参观访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