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白岩松的“理解”让人费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18
  江苏省沭阳县文件规定,所有乡镇(场、街道)和县直单位,一律以5000万元为目标任务进行量化评分。达不到指标,负责官员就可能丢乌纱帽!在这样的压力下,居然闹出了“纪委引进汽车店”的笑话(8月18日央视《新闻1+1》)。

  纪委不能参与招商,这么简单的道理,一向以睿智著称的白岩松却不明白,还说什么“首先我觉得要理解招商引资的这种冲动,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陆续有一些地区跟邻居比,或者说跟发达地区比,已经变成了一种经济洼地,也就是说它变成了欠发达,或者是不发达地区,这样它的发展压力就会变得巨大……”

  这真叫“你不说我还明白,你越说我越糊涂了”———成了“经济洼地”就可以为了“发展”不择手段了?就可以政不管政,教不管教,纪委不管党纪,一窝蜂地全去招商引资了?如此说来咱们人穷缺钱花,就可以直接去抢银行了?

  再说了,经济欠发达,原因可能是非常复杂的,有可能是缺乏资源,有可能是区位不好,并不见得都是招商引资的力度不够,不信你在罗布泊的戈壁滩上设一个县政府,再搞一次全员招商,试试看效果如何?

  白岩松虽然不至于一言兴邦、一言丧邦,但影响力极大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倘若其他地方的县政府也因为白岩松的理解饮鸩止渴起来,岂不乱了套?

  北京郭松民读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