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福建检察机关狠抓办案质量 公诉指标好于全国平均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35
  本报福鼎(福建)8月18日电记者郭宏鹏刘百军记者在今天召开的福建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建省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办案质量是公诉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办案质量不断提高,全省抗诉率、改判率以及抗诉意见采纳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无罪率、撤回起诉率、职务犯罪案件不起诉率均低于全国平均。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顾卫兵表示,出庭支持公诉是提高办案质量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务必要加强。随着法律法规不断补充完善、司法改革的不断深入,出庭工作的方方面面也在发生着变化。主要有:举证的方式由宣读证据向出庭作证推进、庭审调查的重心由示证向质证转移、庭审答辩由定罪答辩向量刑答辩延伸、庭审风格由激昂慷慨向理性平和转变、出庭手段由口头表达向科技运用提升。

  “今后的出庭评议工作,要将这些新变化、新要求纳入视野,作为重点,提高出庭的能力和水平。”顾卫兵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