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在并召开 铁凝主持李冰讲话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42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孟苗)今天,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在并召开。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主持会议,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李冰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金炳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存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副省长张平,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何建明等出席会议。

  胡苏平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作协主席团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胡苏平在致辞中,用“表里山河、矿产大省、华夏之根、古建宝库、名人故里、革命老区”24个字高度概括了山西省的基本情况,并就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情况作了介绍。希望中国作协主席团一行对我省经济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各位作家更多地关注山西、了解山西,用手中的笔描绘山西、宣传山西、推介山西,一起推动山西文化建设的发展和繁荣。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分析了我国的文学创作工作,研究了我国文学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作家队伍建设、精品文学创作、培养文学人才、中外文学交流等机制体制的建设发表了很好的建议。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好作协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晚上8时,张平陪同铁凝、李冰等在省晋剧院排练场一起观看了晋剧《打金枝》。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