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韩联合军演九月初在黄海举行 装备等尚未确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7:45

  美国韩国联合军演9月初在黄海举行

  韩国与美国18日晚联合发表声明,宣布将于9月初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防御性质”的反潜联合军演,以提高两国反潜战术和作战能力。

  声明称,韩美两国仍在为制定具体的演习计划进行协商,“参演的战力装备和演习内容尚未确定”。

  韩美外长和防长在7月下旬举行的“2+2”会谈上决定,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措施,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韩美两国继7月底在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名为“不屈的意志”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后,本月16日开始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

  朝鲜方面对韩美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接连举行军演表示谴责,认为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到了疯狂的地步”。朝鲜方面说,韩美军演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本月6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已就韩美联合军演问题多次向有关方面表明了中方明确、坚定的立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

  此前,中方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