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航天安保核心技术建新一代平安城市 “低慢小”目标探测与拦截系统首次亮相北京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45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郭晓宇在一些大型活动中,航模、动力伞等低空安全隐患让安保部门倍感头痛。如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低空慢速小目标探测与拦截系统可解决这一难题。在8月12日至22日举行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010年安保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包括该系统在内的一大批安保技术与装备集中亮相。展览会新闻发言人、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经济合作部部长时旸表示,航天安保核心技术瞄准了以建设城市安全体系为主要内容的新一代“平安城市”。

  时旸介绍说,“低慢小”拦截系统主要是针对300米以下飞行的低空慢速小目标,可以进行360度搜索、跟踪,对其进行绿色、软杀伤性拦截,非常适合大型活动重要场所、重要区域等的低空防御。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城市安全理念、安保技术应用成果、专项安全技术三个部分,集中展示了航天科工自主研发的涉及城市安全理念和专项安全技术等方面的六十余项安保技术与装备,比如数字单兵系统、大型赛事活动票证查验系统、排爆机器人、移动发电站、电子车牌智能管控系统、无人机等,其中许多代表了我国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