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各做语数外理化生 学生开学前“互抄”赶作业

2010年08月19日07:50

    来源:山东商报

  眼看就要开学了,玩了一个假期的学生们也开始做最后的“冲刺”——赶作业。记者了解到, 学生应付“差事”的招数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学生和同学分工合作完成,有些学生则从网上找人代写作业,还有不少人在QQ群或是学校论坛里共享各科试题答案……而在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里,更是随处可见埋头写作业的“学生族”。

  扎堆快餐店赶作业

  试题答案很一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历山路上的一家肯德基快餐店。尽管已经过了用餐高峰,但店内还是坐了许多顾客,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他们面前没有摆着汉堡、薯条等食品,有的只是一杯简装的饮料,铺满桌面的则是一摞课本和作业习题。

  记者发现,来这里一起写作业的多是三五个好友,他们有时埋头写作,有时交头接耳地小声交流。快餐店的工作人员称,这几天店里确实多了不少赶作业的学生,他们通常一坐就是大半天。

  看到有几个女生正在做英语题,记者便上前询问。其中一个女生告诉记者,她们都是高一的学生,假期去外地旅游了,一直没怎么写作业。“我们分工很明确,谁哪门课学得好,就负责做哪门课的作业,等写完后再交换着抄一下。”

  听了这话,一旁的另一位学生也笑着表示,班里很多同学都这样做,一般一个人负责两三科的作业,除了作文不能抄,其他试题的答案都差不多。

  

  攒到最后搞“突击”

  一晚上竟赶5篇作文

  “要不是快开学了,怕交不上作业挨批评,我儿子还想着上网玩游戏呢。眼看着自己的暑假作业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这两天可老实了,天天趴在桌上赶作业。”说起儿子的假期生活,省城市民白女士一下子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她向记者表示,儿子小卢今年上初二,开学就要上初三了。刚放假那会儿,她就督促孩子赶紧把暑假作业做完,有时间再预习一下新学期的课程。“一开始,他还能每天坚持早上起来就写作业,可后来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

  其实,学生开学前搞作业突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上高一的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刚放假的时候班里的QQ群特别热闹,大家都会在上面灌水、发帖、闲聊。这几天,QQ群里却很少有人说话了,大家都忙着赶写作业呢。小王说:“除了每周的周记,假期里还要写15篇作文,平时总觉得没感觉写不出来,然后都攒到一起写了。我前天一晚上就写了5篇,一直写到凌晨1点,写得我眼都花了。”

  对于学生开学前突击赶作业的现象,省城某高中的秦老师表示,他们也知道部分学生存在这种行为。为了减轻学生负担,除了必要的常规练习题外,他们已注重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布置一些实践性的题目供学生完成。

  文/记者 张雯雯 图/记者 郑涛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