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财政紧缩政策拟为取暖补贴“瘦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08:22
  英国财政紧缩政策眼下打上冬季取暖费主意,这笔费用去年花掉财政27亿英镑(约合42亿美元)。

  一些内阁成员提议,把申请者年龄限制由原来的60岁提高至66岁并扣减补贴额度。按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话说,政府要“动真格”。

  提高门槛

  依据现行规定,有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每年可获得250英镑(389美元)冬季取暖补贴;有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可获400英镑(623美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披露,内阁大臣已经决定把年龄“门槛”提高到至少66岁。副首相尼克·克莱格所在的自由民主党籍大臣更是有意把这一“门槛”升至更高,如75岁。

  另外,就支付额度,部分议员建议将现行标准削减50英镑(78美元)至100英镑(155美元)不等。

  时任首相戈登·布朗2008年上调冬季取暖补贴,令英国财政额外负担6亿英镑(9.3亿美元)。《每日电讯报》认为,新政府的目标之一就在于砍掉这笔财政负担。

  区别对待

  英国现有大约1200万老年人领取冬季取暖费。

  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批评说,这种“一刀切”的补贴方案不公平,富裕家庭拿到的补贴和穷困家庭同样多。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名参与取暖费讨论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继续给百万富翁和富裕的中产阶级支付冬季取暖费完全不可持续,这一原则得到(政府成员)认可,现在的任务是找到落实方案。” 报道说,除上调申请“门槛”外,政府考虑的建议还包括针对纳税人情况区别对待,如一些不太富裕的家庭如果同时申领其他补贴,申领取暖费将受到限制。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政府为缩减赤字,不得不作出一些“非常令人不快”的决定,但“必须确保这些决定以最可能的公平方式执行”,“所有选择都摆上桌面”。

  系列动作

  《每日电讯报》分析认为,削减取暖费将是新政府针对福利政策的第一大“瘦身”手笔,今后将有更多改革方案陆续推出。

  子女补贴的削减方案眼下正在讨论中。按现行规定,每个家庭每周可为第一个孩子领取20.3英镑(31.6美元)补贴,其他孩子的补贴为每周13.4英镑(20.9美元)。这一补贴项目支出为每年43亿英镑(67亿美元)。

  一些人建议下调补贴金额或调低可领取补贴子女的年龄上限,甚至叫停这一补贴。对于这种意见,财政大臣奥斯本倾向于暂停补贴发放3年时间。

  与此同时,老年人免费乘车的年龄“门槛”也可能上调。

  另外,英国政府本月初宣布,准备2019年前把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上调至66岁。

  奥斯本说,政府就削减福利开支将采取“积极”措施,力求建成省钱、简单、公平的福利体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