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截至18日已转移1万6千多人 加紧道路抢通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08:37
  中广网汶川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8时02分报道,泥石流导致通往卧龙、汶川的部分道路损毁,目前抢通公路和搜救转移沿线群众的工作一直在进行,截至昨天,已转移群众1万6千多人,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成都电台记者孙静,请她介绍一下情况。

  主持人:孙静,请给我们介绍下今天搜救转移群众的最新安排?

  记者:一方面继续组织部队、民兵沿河、沿江展开搜救。另一方面,及时调集客车,从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甘肃文县--广元--成都,分三批次紧急转移护送滞留人员安全出阿坝州。在映秀镇的指挥中心,还对徒步从山里出来的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妥善解决临时食宿。 主持人:如果路通了救援工作就能更快进行,那么目前损毁道路的抢通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记者:抓紧推进交通及基础设施恢复是抢险救援的重要工作。按计划,今天映秀烧房沟明洞有望打通,这就意味着映秀至汶川县城的便道打通了。但是,昨晚映秀山上雨下的大,对今天的抢通工作也许会有一些影响。因为泥石流,以及这几天随时的降雨,造成道路泥泞、土质浸泡松软,大型机具在挖掘中容易下陷。抢通工作难度加大。

  截至18日凌晨,都汶路汶川县境内(彻底关、罗圈湾)(银杏乡下场口)路段因泥石流出现的断道均已抢通;都汶路汶川县境内(烧房沟明洞)350米路基被淹没路段已填筑150余米。同时,今天继续采取两端并进的方式抢通映日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