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男子开“炸药车”袭警 中弹身亡动机不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1:15
  美国一名男子17日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卡车袭击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处警察局,引爆炸药并用数把枪朝警局开火。男子最终在交火中丧生,事件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他的袭警动机尚在调查中。

  得克萨斯

  激烈交火


  涉案男子名为帕特里克·格雷·夏普,现年29岁。他17日上午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拖车式卡车,来到位于达拉斯郊区的麦金尼警局停车场。他9时左右点燃卡车,之后持枪向警局大楼开火。

  美国福克斯网站17日援引麦金尼警局局长道格·科瓦尔斯基的话报道,卡车驾驶室内装有弹药,点燃后随即爆炸。

  卡车牵引的拖车里装满木片、照明火把、汽油和硝酸铵等易爆物。科瓦尔斯基说,这些物品构成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夏普打算引爆拖车,但未成功。

  夏普持有突击步枪、霰弹猎枪和半自动手枪各一把,向警局大楼打出至少100发子弹。

  警局大楼多扇窗户被打碎。科瓦尔斯基在警局大楼表面至少数出23个弹孔。

  警察随即开火回击。夏普在双方交火中身亡,死在警局附近柯林斯学院旁的树丛里。

  按照科瓦尔斯基的说法,这起事件非常短暂,从事发到夏普死亡不超过5分钟。

  除夏普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柯林斯学院随后封闭校园。

  动机不明

  美联社18日说,一名目击者指出,夏普曾朝自己开枪。

  科瓦尔斯基说,夏普究竟死在警察枪下,还是死于自杀,需等待尸检结果再下结论。

  另外,令警方不解的还有夏普的作案动机。

  “我们了解人物、事件、时间、地点、方式,但不知道原因,”科瓦尔斯基说。

  科瓦尔斯基说,这是一起有计划的袭警事件。夏普携带武器、车内装满炸药,明显有备而来。

  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地公共安全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现正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在夏普家中发现不少武器弹药。另外,他曾向社交网站“我的空间”上传照片,展示枪支。

  亲友不解

  听到夏普袭警消息,他的朋友感到震惊和不解。

  政府部门资料记录显示,夏普与43岁的埃里克·麦克莱伦共同居住在科林县一座房屋内。事发时,麦克莱伦在费城度假。

  麦克莱伦告诉法新社记者,得知这一事件,自己“震惊不已”,没有迹象表明夏普会袭警。

  麦克莱伦的父亲博比·考克斯17日告诉美国《达拉斯晨报》,这件事“说不通”,“这不是我们眼中的夏普”。

  麦克莱伦的母亲谢丽尔·考克斯说,儿子和夏普同在当地一家电线公司工作。但这家公司说,夏普于几天前辞职。

  博比·考克斯说,夏普当时的说法是“公司内部岗位调动”,还说他喜欢新工作。谢丽尔·考克斯透露,夏普喜欢枪。他曾抱怨,担心政府禁枪。

  文/新华社记者 葛晨

  洛杉矶近30辆警车追捕袭警小卡车

  英国媒体8月16日公开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警匪间上演了一场惊险的飞车追逐战。近30辆警车在高速公路上追捕一辆小卡车,卡车车主涉嫌抢劫并袭警。

  洛杉矶高速公路上,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马自达小卡车被多辆警车追逐,他们被怀疑刚刚洗劫了附近的射击场。车内一人在被追逐过程中向警方开枪。警方甚至出动了多架直升机追踪快速逃跑的卡车,犯罪嫌疑人以高达每小时145公里的速度向前方逃跑,将警车远远甩在其后。但最终由于后轮爆胎,卡车停在了路上,26辆警车随即将其包围,嫌疑人一度挣扎,企图再次逃跑,但最终被警察制服并带回了警局。整个追捕过程持续了近40分钟。

  像这种在美国大片中才会出现的警匪飞车追逐场面,在美国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本月5日,同样发生在洛杉矶,一名男子涉嫌犯罪后,开车逃离现场。警方展开追捕,双方在市区的街上飞速行驶,并在撞车后发生激烈打斗,最终嫌犯被警方逮捕。嫌犯一度逆线行驶,并撞上至少一辆汽车。

  洛杉矶警察在公路上追逐O·J·辛普森的情景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15年前,总共约有9000万美国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在美国,像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的大街和高速公路上,警匪追逐的场面经常出现,据统计,洛杉矶每年平均发生1000次警匪追逐事件。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