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用汽车召回“时差”提速 抢先通报中国车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09:01
别克召回车型

  有车企“学乖”召回抢先通报中国车主

  前日,本报报道宝马在华召回令比美国晚发出超过半个月,给内地车主造成了忧虑后,昨日海外又传来了更多品牌召回消息。

  通用汽车昨天表示,因安全带锁扣干涉问题在美国召回四款合共20.72万辆汽车,还有数千辆已经出口到中国、墨西哥等地。

  据悉,这些汽车的第二排坐椅折叠后返回初始位置过程中,安全带锁扣可能与坐椅侧饰板发生干涉,锁扣受到坐椅靠背和坐椅骨架挤压,可能造成外壳损坏,严重情况下导致锁扣无法正常锁上或解锁,进而使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构成安全隐患。

  马自达昨天也表示,因动力转向系统缺陷在美国召回部分马自达3和马自达5汽车,美国传媒预计召回数量为21.5万辆。据悉,问题主要是这些车辆可能在行驶中突然失去转向助力,增大了碰撞风险。

  日产则表示,公司因儿童约束固定座焊接缺陷和坐椅铰链缺陷分别在美国召回951辆和174辆汽车。

  昨日通用、马自达、日产计划合共召回超过40万辆轿车,本报记者发现其中通用、马自达在中国的召回令发出时间比美国还要早,与宝马的在华召回形成了反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谁真正把中国市场放在首位。

  召回迅速两大因素

  1.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这些在美国召回的车,在中国是否有出售呢?答案是肯定的。据本报昨天查询,通用和马自达的上述缺陷车型,在华销售数量涉及近两万辆。

  据了解,通用汽车涉华车型为进口的昂科雷汽车,不过已在17日透过上海通用向中国车主先行一步发出了召回通知,合共在华召回9824辆。马自达3、5系问题车型也有部分出口到中国,合共10691辆,也是早在13日就透过一汽马自达告知了中国的消费者。

  比美国本土更早知会中国消费者的原因,首先是今年前六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总量达到121万辆,而美国只有108万辆,市场销售量超出12%,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通用汽车全球销售的最大市场。相似的是,今年一季度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4%,也是该公司全球市场排名第一大市场。

  2.有较强中方合作伙伴

  另一重要因素是,比起宝马的姗姗来迟,这两家公司在华有比较强大的中方合作伙伴,分别和地方国资的上汽和央企一汽合资,督促其更加注重本地市场。(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