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殴打办案交警12分钟“最牛醉酒司机”获刑2年半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8月19日09:13

  本报讯(王慧东 记者 刘治宇)今年4月3日,哈市驾驶员张维奇因醉酒驾车引发交通事故,并在交警队内对处理事故交警拳脚相加12分钟,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醉酒司机”。昨天,道里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涉嫌妨碍执法案件,当庭宣判张维奇犯妨害公务罪,因性质、情节恶劣,从重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交警队内暴打交警

  4月3日20时47分,顾乡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哈药路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刘锐赶赴现场发现,车牌号为黑A58G00的长城吉普车追尾一辆奔驰商务车,奔驰商务车驾驶人指认吉普车驾驶人张维奇有酒驾嫌疑。当事双方随后被带回顾乡交警大队调查。

  调查中,事故当事人张维奇拒不配合调查取证,并谩骂办案交警刘锐。在交警刘锐提出要对其检测血液内酒精含量后,张恼羞成怒将交警推出办公室门外,并对交警大打出手。其间,交警刘锐始终保持克制,张却越打越凶。在将交警打倒在地后,仍不罢休的张多次用脚用力踢打交警头部,并多次将交警拉起后再打倒。

  随后,张准备逃脱被阻拦时,又疯狂地抓起灭火器箱试图砸向交警,被制止。此后多次试图逃跑被拦的张竟脱掉上衣,骑在交警刘锐身上,抽打其脸部。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才制止了张继续施暴。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近12分钟,致使交警刘锐身体多处受伤,现仍在医院治疗。

  事后,警方对张维奇进行强制血液内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高达每百毫升210毫克,超出醉酒临界值近3倍,为严重醉酒驾车。4月4日,张维奇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等处罚。6日,道里公安分局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施暴视频庭上引众怒

  昨天10时,在道里区人民法院,由道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维奇涉嫌妨碍公务案正式开庭审理。审理中,公诉人当庭出具了事发时被害人正常执行公务、事故现场草图、公安医院酒精检验报告、民警被打现场视频等10份证据,犯罪嫌疑人张维奇均无异议。

  在庭审现场,法庭播放了案发前后的监控视频,在近12分钟的视频中,完整记录了张维奇对交警实施暴力伤害的整个过程。当初这段视频记录被媒体曝光后,张维奇被讽刺性地评为“史上最牛醉酒司机”。张维奇的嚣张气焰令庭审现场的每个人气愤不已。审判长看过视频后也忍不住直言:这种嚣张行径,令人义愤填膺!

  “最牛司机”获刑两年半

  在庭审现场,原告方认为:被告人的暴力行径不仅是对一名人民警察的伤害,也是对公安机关尊严的损害,更是对法律的践踏。11时20分,庭审进入民事诉讼环节,原告代理人表示“放弃民事诉讼赔偿,请求严肃被告刑事责任。”

  11时40分,审理再次开始,审判长当庭宣判:被告人张维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在公安人员依法取缔违法行为时以暴力手段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根椐本案犯罪事实、性质及情节,酌情从重处罚,依照《刑法》277条第一款,被告人张维奇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