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女记者被洪水冲出几十米 八级伤残村民勇救(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09:14
唐维刚师傅
唐维刚师傅

  “女记者落水被救”后续

  没有救生衣,硬是在湍急的洪水中救起落水女记者……谁能想到,这位勇者竟是一名腰伤严重的残疾人。昨日,本报相关报道引发读者强烈关注,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在都江堰龙池镇勇救成都电视台女记者刘洋的村民唐维刚终于被找到。

  “这很正常,救人时我根本来不及想到自己。”还是那身救人时的蓝白条纹T恤,唐维刚一脸平静地说,欢迎刘洋再到都江堰采访,还希望请她吃饭、成为朋友。

  33岁的唐维刚是都江堰市龙池镇南岳村6组人,常年和妻子在都江堰市区经营一家修脚房。8月15日中午1点左右,龙池镇的山洪还在不断猛涨。由于一直联系不上南岳村老屋的父母,唐维刚想尽办法赶回了龙池镇。此时,肆虐的洪水已经将大桥冲断,进山困难重重。好在消防、特警和武警用3根竹竿搭起了过河的临时便桥,唐维刚才得以顺利过河。

  就在唐维刚在河对岸等待同伴过桥时,猛涨的洪水突然将便桥掀了个底朝天,成都电视台女记者刘洋一下子落入水里!周围的救援人员想要拉住她,但湍急的河水很快把刘洋冲出了几十米。“我是当过兵的人,脑子甚至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河里。”千钧一发之际,尽管没穿救生衣,唐维刚还是猛扑下河,拼命在刘洋身后追赶。两人抱在一起被湍急的洪水冲出好远,才被几名救援人员合力拉上岸。在随行的都江堰电视台记者拍摄记录中,唐维刚一直只有一个身穿蓝白条纹T恤的健壮背影。

  “救人是很正常的,生命比什么都可贵。我不想得到任何回报。”唐维刚说,女记者被救上来后,神志还比较清醒。他很快就离开了,忙着进山继续寻找父母。

  目前,唐维刚家的房子已经完全被冲毁。幸运的是他顺利救出了父母,并住进都江堰安置点。然而,本身就有严重腰伤、8级伤残的他,却因为冒死跳河救人,磕得满身淤青,在家休息了好几天。好心的邻居听说他的义举,这才偷偷“举报”了他。

  昨晚10点,仍然负伤在家休息的刘洋,接到华西都市报为她“找到恩人”的电话后,兴奋得几乎跳了起来。听说救命恩人竟然是残疾人后,她连声惊呼“他太无私了!”

  刘洋说,华西都市报报道她落水获救的消息后,一连几天,来自全国的关怀电话不断。刘洋表示,将立刻和救命村民唐维刚电话联系,表示感谢。等脚伤痊愈可以行走后,她将赶往都江堰,当面感谢这位比亲人还要亲的大哥。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丹实习生朱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