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射箭队确定亚运名单 锻炼新人京奥老将落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08:45
  记者昨日从中国国家射箭队了解到,射箭队征战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的名单已经确定。但是令外界稍感意外的是,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全部选手,均不在其中。

  在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后,很多项目都进入了人员调整期,中国射箭队自然也不例外。一些取得过优秀成绩的射箭选手,比如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射箭队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射箭女子个人金牌的张娟娟,就面临结婚生子的现实问题。除了她之外,女子射箭队参加过奥运会比赛的陈玲、郭丹都由于各自原因,暂时不能将精力放在事业上。而在男子射箭队中,老队员普遍状态下滑,其中一些人也处于即将退役的状态。

  中国射箭队面临着老将缺失或是暂时离开的不利局面,这也是困扰中国射箭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此时,一场新老交替的变革也在悄然来临。在这次的亚运会参赛名单中就可见端倪,一些名将均不在其中。中国射箭队领队穆勇说,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是中国射箭队现在要做的事情。

  中国射箭队要锻炼新人,并不等于以大幅度损失成绩为代价。在中国队今年参加的射箭世界杯的三站成绩上看,一个团体第二,一个团体第三,还有一个个人冠军。除了韩国队之外,中国队的胜率能达到90%以上。穆勇表示,亚运会上的成绩才是考察年轻队员是否能挑起大梁的一个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