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煤炭板块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09:46
  中新网8月19日电 延续昨日市场强势震荡态势,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震荡上扬,上证指数再度跃上2680点关口。

  上证指数今日开盘报2669.43点,涨3.13点,涨幅0.12%。深证成指开盘报11283.4点,涨1.03点,涨幅0.01%。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940.77点,涨3.41点,涨幅0.12%。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领涨大盘,涨幅达1.07%。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全线活跃,涨幅居前。电子元件、钢铁、农牧饲渔、高速公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涨多跌少,除ST股之外,紫光古汉强势涨停,富龙热电、阳光城、西水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目前两市没有跌停个股,上海普天、珠江啤酒、沪电股份、太龙药业等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要进一步促进进口的发展,促进国际贸易的收支平衡。在进口方面,不断地扩大进口,特别是技术和装备的进口,极大促进了中国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结构调整对于中国下一步节能环保可持续的发展都是有重要意义的。

  为平衡贸易顺差,避免人民币升值过大压力,调节贸易平衡的相关政策肯定会出台。而考虑到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便、结构调整、新能源投资计划等因素,政策的重点应该集中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方面,一方面通过财政支付等方式直接为该类行业企业的技术设备提供进口支持,鼓励新技术、新材料的引进、开发利用。另一方面,运用税收工具,给相关进口产品以税收优惠,同时通过减少出口退税等方式适当控制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的出口。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减持24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同时,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中国增持4564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的日本国债。中国政府减持美国国债而增持日本国债,说明政府正在适时、积极调整外汇储备结构,改变外储单一币种的现状,释放出外储多元化的信号。而购买不同国家的债券只是实现多元化的一部分,其他方式还包括投资一部分企业,如购买矿产、收购企业等等。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切实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改善蔬菜流通设施条件;落实和完善“绿色通道”政策。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高调部署这项工作,期望能够促进蔬菜和肉蛋奶的平衡生产和顺畅流通,这些措施的实施将促进蔬菜及其种业、养殖业、冷链运输的发展。

  中国证监会周三公告称,在发审委8月18日召开的2010年第129次会议上,工商银行的发行可转债申请获通过。根据此前公告,工商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250亿元可转债,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我们预计可转债发行之后,将提高工行2010年底的资本充足率至12.67%。除了发行可转债补充附属资本之外,工行预计还将通过A+H股的方式补充核心资本。

  海外方面,在前一天创出两周多最大单日增幅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继续小幅上扬。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9.69点,收于10415.54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62点,收于1094.16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26点,收于2215.70点,涨幅为0.28%。

  伦敦股市18日下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302.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47.68点,跌幅为0.89%。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受到银行股和大宗商品股下跌的拖累,伦敦股市下滑。

  由于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总量仍处历史高位引发市场对能源需求担忧,国际油价18日小幅回落。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桶75.42美元。伦敦市场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收于每桶76.47美元。受美元汇率反弹以及基金买盘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3.1美元,收于7周高点1231.4美元,涨幅为0.3%。由于缺乏经济数据的支持,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汇率18日涨跌互见。在前一交易日反弹之后,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回落。由于美国零售业大企业业绩好于预期以及冰岛和爱尔兰两国成功发售债券,使欧元对美元汇率17日走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