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唯一考上北京高校的舟曲男孩:免费读大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09:34
  金尼洋,这个今年唯一考入北京高校的舟曲男孩,不用再为学费发愁了。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将负担他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个酷爱篮球的藏族男孩将免费在京读大学。

  今年考上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专业的金尼洋和家人幸运地躲过了可怕的洪水和泥石流。灾难发生后,他一面加入救灾志愿者服务队,一面为自己将要面对的每年6200元学费和住宿费而发愁。

  金尼洋的遭遇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中央民族大学的老师们时刻关注着他的情况。“来到学校后,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将肯定优先考虑他。”中央民族大学有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很多和金尼洋素不相识的北京人也表示要资助他完成学业。

  昨天,小金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通过民政部网站宣布,基金会玉观音慈善基金将每年提供一万元费用,资助金尼洋上大学期间的学费与生活费,直到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另悉,今年考到北京高校的来自旱灾、玉树地震、洪涝灾害等所有灾区的新生,都将获得优先资助。据介绍,在京高校不仅将为灾区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学生不带分文,也可顺利报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还早在录取阶段就已提前了解灾区新生情况,为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进京路费。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还将优先为灾区新生提供资助,安排勤工助学岗位,配备心理导师,确保每一位灾区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完成学业。(记者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