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沙尘治理10年成效显著 生态移民17.7万多人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9日09:58
  天津北方网讯 :昨日上午,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副主任吴礼军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我国十年来共退耕还林4.15亿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共完成退耕还林和营造林0.9亿亩,完成草地治理1.3亿亩,小流域治理0.17亿亩,生态移民17.7万多人。通过治理,工程区的植被覆盖度显著改善,总覆盖度达到55%。

  近年来,京津地区出现的沙尘暴明显减少。2007年以后,北京地区再没有扬沙天气,浮尘天气也减少到每年3次到5次。天津出现的沙尘天气主要表现是扬沙或浮尘,沙尘暴已难觅踪迹。据了解,天津的沙尘天气日数常年平均为10天,今年已降至一半的水平。2009年,仅出现了1天沙尘天气。(记者马健龙王琪鹏)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