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商业地产面积已达300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0:16
  “我只是把数据告诉大家,万科会不会在商业地产方面有什么改变,我也不想太啰嗦,希望大家不要做太多的解读。”在昨日易城中国开幕庆典暨合作签约仪式上,代表万科出席的万科副总裁刘爱明表示,到目前为止,万科集中的商业面积已有300万平方米,其中上海占60万平方米。另外,今年年底,除了其上海6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项目将出售外,万科还将开工15万平方米的地铁上盖商业物业。

  刘爱明表示,万科目前已有项目与复地合作,项目集中了办公、商业,共计20多万平方米。

  相关人士透露,在今年7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万科与会高管最终统一出的思路为:万科重返商业地产领域。而在此前的2009年11月16日,万科总裁郁亮曾对媒体表示,万科未来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住宅与持有物业比例为8比2。

  万科一直是中国住宅市场的领头羊,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商业地产方面万科却只能跟着别人跑。过去几年间,万达集团、华润置地、保利地产等万科的竞争对手已在商业地产方面先行一步,并逐渐形成了自己成熟的模式和阶段性优势。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8月11日万科召开的2010年中期业绩网上说明会上,众多投资者都曾追问万科对商业地产开发的打算。郁亮表示,万科需要顺应城市的发展趋势,提升开发商业地产的专业能力,根据实际需要,循序渐进地发展商业地产业务。

  据悉,万科目前持有约36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储备,集中商业类项目(非社区商业项目)约180万平方米,已初步完成规划定位的项目超过27个。尽管和其他一些在商业地产领域如鱼得水的企业相比,万科这一举措略显缓慢,但万科分兵商业地产几乎已可断定。(张初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