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降雨未造成地质灾害 干部群众情绪比较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0:26
  中广网舟曲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1分报道,昨晚到今晨,舟曲和白龙江流域小雨、中雨和暴雨交替进行,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警,舟曲县政府启动了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那现在灾区天气怎样,是否再次发生泥石流灾害。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首先想跟你了解一下目前舟曲灾区当地的天气状况怎么样,持续的降雨是否还再继续?

  记者:目前舟曲县城降雨已经停了,云雾也开始消散,县城东边的天空已经开始透亮,但是西边很南边的云气还在向县城上空聚拢,不过估计县城附近上午是不会下雨,即使下雨也可能是小雨。因为有不少燕子在县城的高空来回飞翔捕食飞虫,由此判断县城附近空气湿度不是很大。

  虽然舟曲降雨持续了一个整夜,但是没有造成地质灾害。9点前后我和甘南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朵文峰取得联系,他介绍说目前县城周边暂时没有重大滑坡和泥石流,也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白龙江救灾部队联合指挥部透露,昨天晚上舟曲县城以东到两河口一带多次出现了泥石流和山石崩塌的险情,但都是小规模的,没有形成灾害。

  在白龙江水文观测数据显示,连续降水造成白龙江上游水位上涨16厘米。

  武警水电部队负责人介绍说,昨晚降水对清除堰塞体影响不大,抢险部队还在继续作业。今天用于清除堰塞体的丁字坝将穿过县城的越江大桥,这样大型的挖掘机械可以沿江而上,对白龙江上游的堰塞体进行清除,工程可能会取得重大突破。

  [1] [2]

  [1] [2] 主持人:虽然现在舟曲灾区的降雨已经停止了,但是接下来的降雨天气还是可能发生的,针对这样的天气状况当地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现在看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记者: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到21号还会有中到大的降水,四级地质灾害预警也还没有取消。现在前期采取的一些防范措施还要继续推进,目前针对持续的降雨,最直接的措施还是继续发布灾害预警,落实滑坡和泥石流防灾预案。

  再一个加快对三眼峪、罗家峪两个山沟的征地拆迁工作,争取挖掘泄洪道建设防洪堤。

  再就是继续监控9个重点区域,强化灾害预警,继续拆迁隐患点周围的临时建筑。

  第四个增加警力和人手,疏导城区内外交通,加强救灾物资的储运,确保城区雨天的物资供应。

  这一系列的措施应该说目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现在灾区干部群众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物资调运也比较及时到位,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都在有序的推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