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当城管被摊贩围殴 称下次再遇到还会管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8月19日11:10

  昨日下午6时,大学生城管开先琦还躺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22小时前,他在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维持秩序时遭遇暴力抗法,被多名摊贩殴打致伤。

  正常执法遭遇反抗

  8月17日晚,开先琦同事史健在火车站站广场值班。8时30分右,两人在巡查过程,遇到一个准备推冰柜入广场叫卖冷饮的男子。

  “他这是不规范经营,我们必须进行劝阻。”开先琦告诉记者,于是他就和史健两人上前劝阻那名男子进入广场。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被劝阻的商贩“很生气”。“那名商贩一句话没说,推起冰柜直接向开先琦撞去,把他一下子撞倒在地。”史健告诉记者,“当时我们两人都傻了,根本就没想到他会来这招。”

  被撞倒的开先琦很快站了起来,再一次进行劝说,希望商贩能规范经营。此时,这名商贩掏出手机“求救”,很快从广场四周跑来了四五个人。

  数名摊贩围殴城管

  “这伙人跑过来后,围着小开就打。”史健目睹了开先崎被打的整个过程。

  史健说,冲突发生后,他想去拉架,“对方很凶,一把就把我推开。有人见我用对讲机,立即夺过我的对讲机砸在了地上。”

  开先琦告诉记者,他被五六个人围殴时,其他商贩趁机起哄,围住了现场。民警赶来时,打人商贩随即一哄而散。

  合肥市公交第一派出所所长周杰第一个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时开先琦被五六个人围在一块打,都是附近摊贩,情节非常恶劣,手段也比较狠。随后,赶来的120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打城管的摊贩已经被锁定,“一旦查清事实真相,我们将严肃处理。”

  利益面前忽视责任

  “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必然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先琦说,执法人员被打在这里并不是个案,几个月前也有同事在此被摊贩殴打。

  记者了解到,每天晚上活跃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小摊贩有100多人。为了生意,一些人经常穿行在车流中,也有的经常在不允许摆摊的地方摆摊。

  “其实,我们很理解他们谋生不容易。我们管理城市,也是为了让市民感到幸福,我们履行的是让大众幸福的责任。”开先琦告诉记者,可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摆摊的,很多人为了个人利益,已经损害了公众的利益。

  开先琦说,火车站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每个公民都有美化它的责任,而作为城市管理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更是要尽到自己的责任。”

  在开先琦看来,在一些摊贩的眼里,谋取利益远比遵守秩序重要,但这种公民意识的缺失,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来说恰恰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即使下次再遇到这样事情,我还会管。”(陶娜、袁星红、刘玉才)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