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清平乡再遭暴雨袭击 空运陆运中断物资紧缺(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19日12:04
清平乡再降暴雨(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摄)
清平乡再降暴雨(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摄)

  【报网互动稿】(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罗向明)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19日清晨8时,绵竹市清平乡再降暴雨144.6毫米,至9时记者发稿时止,大雨仍在持续。经受“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清平乡再遭重创,灾情急剧扩大。

  18日凌晨4:30至7时,清平乡急降大雨,已令暴发泥石流灾害的清平各条山沟土层再次出现松动。经过18日一夜大到暴雨,距离清平乡场镇不远的文家沟再次暴发大面积、大体量泥石流。文家沟冲击区泥石流目测涨高6米。19日清晨7:20,又一次大的泥石流从沟出涌泄,再度将沟口泥石流高度推高,已明显高于公路平面。清晨8时,绵竹市公安局在沟口前1公里出现地基掏空的公路地段,拉起了警戒线。与此同时,山洪挟带泥石流以更凶猛的流速冲上公路,通向山区的道路全面中断。

  河床被冲宽至300余米,对面两个村两个村民小组的住房被淹至一半。当地村民说,如果大雨继续不停,这些住房将全部被淹。位于沟口处的盐井村6组住房在村民眼睁睁的注视下被淹没,经过两轮大的泥石流,6组村民住房均不复存在。

  流速极快的昏黄河水,将13日以来已清理干净的场镇路面再次翻涌、堆积1尺多高的淤泥。全乡最大的农民集中居住点“幸福家园”距离水面仅有1米,亦有淹没危险。至记者发稿时止,灾情统计仍在进行中,全乡5个村各山沟均涌泄大量泥石流,估计此轮灾情损失将不逊于“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连续多日的雨情预警机制,使清平乡群众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除房屋损失外,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电力、通信保障正常,道路抢通由于连日雨情,仍阻滞在小岗剑堰塞湖,武警水电部队正在当地排险。恶劣天气使灾区唯一与外界保持联系的空中通道阻断,军用直升机无法飞入清平,运输中断。受灾群众数量迅速增加,大米、蔬菜、罐头、衣物、被子等物资全面告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