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陇南再降暴雨 重灾区成县开展进村入户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2:03
  中广网陇南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从昨天(18日)晚上开始,甘肃陇南灾区又下了大到暴雨,很多刚刚修复的路段又发生了塌方,再次中断。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官兵正在重灾区成县开展“进村入户”救援行动。具体情况我们连线正在指挥部队行动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刘雷少将。

  主持人:首先跟您了解一下当地天气状况,现在雨停了没有?

  刘雷:今天依旧还是在下雨,昨天晚上雨比较大一些,从今天到20号都有一定的降雨量。

  主持人:这次的降雨强度比较大,对于当地都造成了哪些影响?

  刘雷:这次降雨和前一时期造成十个行政村,两个居委会,2600多户、10500余人受灾,其中倒塌的房屋200多户。

  主持人:这样天气对于部队的救援工作是不是造成了很大困难?

  刘雷:这个天气对救灾还是有一定影响,部队清淤的过程展开面比较狭窄,导致整个过程组织上会带来一些困难,尤其是道路、交通不便还是影响比较大。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我们的集团军的官兵正在进行进村入户的排查救援行动,我们知道陇南山区的群众居住非常分散,进村入户工作怎么展开?

  刘雷:我们成立了小组,四个人编一个组由干部骨干带队,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排查主要关注这么几个问题,一个是关注老百姓的安全问题,你现在住的地方是否安全,这是我们关注的第一个点。第二个就是关注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现在老百姓尽管脱离了他最危险的居住的房间,但是他没有带吃的、住的、穿的、用的,现在这方面的困难还比较多,我们对这个要进行查清。第三个就是关注老百姓的防疫问题,这次受灾牲畜、人员都有一定的伤亡,老百姓的防疫问题依然很重要,我们不仅要关注重点地区的防疫,老百姓一家一户的防疫也要关注。第四个就是经过这次灾难以后,老百姓心理上都有一些影响,有恐惧心理,我们要做好心理的疏导工作。第五个就是关注老百姓特别是孩子们的上学和公共秩序问题。第六个就是我们对三孤老人的情况要进一步的查清楚,确实让三孤老人得到组织上的照顾和部队的关心、支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