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离休人员年内可领社保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08:29
  年底前,社保卡发放范围将从城镇职工扩至城镇居民,包括离休人员也将领到社保卡。明年,社保卡将从门诊拓展至住院应用。

  昨天,北京市人保局宣布,历时两年八个月的社保卡一期工程已完工。在一期工程中,全市发卡629万张,1757家定点医院实现了门诊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即时支付个人门诊持卡就医医疗费用20多亿元。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社保卡一期工程的主要发卡对象是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人员,下半年,社保卡的功能将继续拓展。首先,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将向城镇居民和离休人员等扩大。年底前,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145万人、区县公费医疗纳入医保的45万参保人员以及离休人员等都能领到社保卡。届时,北京将有近千万人“持卡就医”。

  市人保局表示,明年起社保卡将从门诊拓展至住院应用。参保人员将正式告别医保蓝本,实现就医一卡通。待条件成熟时,社保卡的应用范围还将继续拓宽,有望涉及养老、就业、医疗卫生、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等多个社会领域。(记者温薷)

  政策链接

  先发职工后发居民

  按照市人保局制定政策,本市社保卡的发放顺序本着先“城镇职工”后“城镇居民”的原则。

  即首先发放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然后再发放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城镇职工的社保卡发放到参保单位。

  待发放的城镇居民主要包括“一老一小”和“无业居民”等人员。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