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蒜主产地蒜价下降 “蒜你狠”斗输“就不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3:25
  中广网青岛8月19日消息(记者贾晓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直高烧不退的大蒜价格在大蒜主产地山东济宁开始下降,大蒜价格从现在起将迎来拐点。

  最近一段时间,大蒜的价格可谓起起伏伏,在七月底大蒜价格每斤接近7元,而后来跌到5元多。一些蒜农和蒜商都赶在8月20日最后入库时间之前抛售手中的大蒜,大蒜价格是迅速下跌。而在昨天,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前几天价格掉了1元左右,这两天又上去了,比以前也就少个0.4~0.5,目前价格在5.2元~6.2元之间。这个价格是目前各方都比较能接受的一个结果。

  从今年5月末新蒜下地开始,金乡大蒜的价格就从最初的1块8毛钱一直涨到最高时的接近7元多,而现在又降到了5元多。价格起伏为何如此之大呢?

  前期的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今年产量减少,再加上很多人对后市看好,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价格。而在最近,金乡大蒜的价格进入到一种博弈状态,也就是大型的经销商都在等着中小蒜贩子出手降价,硬顶着不进货就是在和中小蒜贩子进行价格博弈。

  金乡县丰盛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隋云玉表示:看谁能斗过谁,咱现在是收也行,不收也行,现在6块多一斤,那宁可不存,宁可到时候我有订单我卖别的货,我不给赔这个本。而最近价格有所回落,就是因为有的中小蒜贩子撑不住了,亏本出货。但是出货后,很多人进来买,导致价格从高位下降后又回升。

  [1] [2] [3] [4]

  [1] [2] [3] [4] 至于媒体所说的蒜价从现在起进入拐点,记者采访了各方,大多对这个观点不认同。

  蒜商基本的观点是大蒜价格拐点是不可能的事,这是很幼稚的说法,今年的鲜蒜在3元左右,干蒜的分量少了水分之后就升到4.5元~5元的样子,各种费用加上要就要5元以上,因此就是卖6元,利润也是非常薄的。6元到7元是理性价位。

  蒜农也这么认为。虽然明年产的大蒜要在今年10月1日之后才下种,但是几乎所有农户都预留出了蒜种,很多人家里去年有一半的地种麦子,今年准备全都种大蒜,因此现在说大蒜价格到了拐点,为时尚早。

  [1] [2] [3] [4]

  [1] [2] [3] [4] 但也有专家表示,近期的蒜价下降,说明风险已经很大,蒜商们已经很谨慎了,也呼吁老百姓不要留那么多蒜种,因为有可能出现今年扩种以后,来年增产不增收。如果供需关系失衡了,来年供大于求了,那肯定来年价格要走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