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贡山泥石流现场目击:一片狼藉 铁矿厂被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4:03
图为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中新社发 王靖生 摄

  记者今日从武警云南总队获悉,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乡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派遣100名武警官兵奔赴贡山泥石流灾区参与救援,目前首批救援小分队已经到达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贡山县中队25名官兵携带帐篷、救生衣、铁锤、绳索等救援工具第一时间奔赴普拉底乡灾区紧急救援,并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又于13时45分紧急出动75名官兵赶赴灾区。

  据了解,先行派遣的25名官兵已于17时到达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据正在一线抢险救灾的武警贡山县中队中队长陈祖良介绍,由于山上冲下来的泥石流把公路冲断,路基冲毁,导致进出贡山的道路被迫中断,通讯光缆与电力设备遭到破坏与损毁,受灾最严重的普拉底乡,已被泥石流夷为平地。当地几十名村民正焦急等待救援。

  “灾害现场一片狼藉,一座铁矿厂被埋,矿工生死下落不明,唯一一座通往矿厂的石桥被冲毁。”陈祖良介绍说,现在武警官兵已在断桥附近空旷处搭建帐篷、安置灾民,并正在办法争取尽快恢复通往灾区的交通,方便其他救援部队通过。

  截止目前,官兵们已顺利通过断桥路段,赶赴泥石流灾害现场,抢救被困、被埋人员和物资。

  18日凌晨1:30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乡突发泥石流灾害,目前已导致67人失踪,贡山县城交通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