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龙岗区常务副区长落马 已是深圳年内第三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03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程伟报道:深圳又一高官落马。深圳市纪委昨日通过深圳明镜网发布,龙岗区副区长钟新明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继原龙岗区区委书记余伟良、政协主席陈胜兴后,这是龙岗区一年内落马的第三位高官。

  据深圳明镜网,“深圳市龙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新明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其亲属建造违法建筑,指使他人弄虚作假办理有关手续;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其亲属谋取、转让工程,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此外钟新明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今天上午,羊城晚报记者登录龙岗政府网站,发现钟新明还在领导成员名单中。钟新明是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主要分管的工作有经济、人事、建设、大运工程及政府采购中心,还分管监察局。

  今年6月24日,深圳市公开推荐选拔8名市管正局级干部,其中包括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一职。钟新明报名参加,并列入三名推荐考察对象之一,进行了公示和考察,但最终未当选。

  钟新明落马的原因,在深圳市纪委公布的消息中,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其亲属建造违法建筑,指使他人弄虚作假办理有关手续;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其亲属谋取、转让工程,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据知情人士介绍,钟新明分管建设,近年来龙岗的地铁和大学生运动会工程都由其分管。钟的弟弟插手了很多工程,与不少老板有牵涉,此次钟新明落马,也有老板被抓。据媒体报道,钟新明本人还曾经在夜晚亲自带队清查辖区内的违法建筑,并曾经多次表态,违建处理要“不留情面、严格手段、彻底根除,以强有力的行动震慑违建业主,以法律武器严肃处理当事者,要坚决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但其本人却涉嫌“帮助其亲属建造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