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海南万宁:107家“农家书屋”丰富农村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5:05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万宁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记者从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全市共投入“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资金107万元。12个镇现已建成“农家书屋”107家,藏书总量达20多万册,光盘1万多张,年接待读者30多万人次。创办“农家书屋”的举措,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海南万宁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从2008年3月份起正式启动。两年多来,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积极探索管理办法,通过举办“农家书屋”读书征文活动和演讲活动,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还请专家给“农家书屋”管理员办培训班,提高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规范“农家书屋”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省新闻出版处将价值100万元的10万册各类图书和6000多张光盘下拨给万宁市,支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近日,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在市新华书店的积极配合下,已经派专人负责陆续将各类图书和光盘送到各“农家书屋”。现在“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万宁新农村建设一道美丽的文化风景线和农民群众喜爱的文化大餐。(陈荣 吴业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