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联通赴美与苹果谈判成功 iPad被曝在华悄然预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12

  晚报记者 秦川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让国内“果粉”苦等半年后,iPad一波三折的入华之旅终于将迎来归宿。

  记者获悉,自联通副总经理李刚上月底带队启程赴美与苹果谈判后,已成功从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较量中占得上风,获得iPhone4内地销售授权,即将于9月初正式开卖。而iPad也在政策放行方面一路过关斩将,于7月和8月分别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证和国家3C认证。多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浙江某地联通营业厅已悄然开始iPad的预售服务;在零售,欧尚也从昨起宣布在北京上海等地推出iPad部分机型预订。这对沪上依旧高价热度不减的水货市场而言,显然将是沉重打击。

  传iPhone 4下月开售

  从月初开始,联通版iPhone 4即将开售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其内部测试已临近结束,而发售时间可能为外界所传的9月13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将首批到货。 “按苹果的说法,要在9月底前将iPhone 4推广至全球至少88个国家,目前来看这个时间是比较靠谱的。 ”该人士称。

  记者注意到,目前iPhone 4的16G和32G在美国的最低签约价分别是199美元和299美元,如果用户不绑定任何套餐条款,裸机价格则分别是599美元和699美元。而根据此前自称联通内部人士所曝光的一份合约套餐计划表来看,联通iPhone 416GB的签约价格为6999元,裸机为5880元,32GB的价格则为7999元。用户入网选择 886元套餐并预存7999元话费,即可0元获得iPhone 432GB。老用户可以在现有套餐基础上补足购机款更换iPhone4,需要重新续约2年。

  有说法称,联通版iPhone 4“按惯例”删减了YouTube入口,添加了WAPI协议。记者在向苹果公司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当前未有任何可披露的信息”。

  iPad被曝已在双渠道预售

  作为苹果另一款拳头产品,iPad4月3日开售至今全球销量已破300万台。对于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姗姗来迟,业内的解释是苹果卡在了WAPI标准和3C认证等政策关。但截至本月3日,上述两大检验苹果已悉数通过。

  记者昨天发现,国内大型连锁超市欧尚已开始对外宣传iPad的预售信息,称预购从本月18日开始,iPad16GWiFi版的最低售价为3999元,北京朝阳北路店、上海嘉定店等销售点均接受预订。店方表示,正式提货日期和价格最终以苹果官网信息为准。尽管多次遭遇“狼来了”传闻的网友担心这是店家噱头,但也都纷纷表露出预购意向。

  此外,虽然联通版iPad的上市日期依旧成谜,但已有眼尖的“果粉”发现了蛛丝马迹。据一位浙江网友实拍爆料,当地联通部分营业厅已有iPad订购,16GBWiFi版标价5200元,同时赠送4999元的话费,话费返送的标准和购买8GB版iPhone 3GS一样。

  水货价格联盟面临瓦解

  虽然iPad港行上市和联通开售的消息接连传出,但沪上不少水货经销商似乎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记者此前遍访沪上多家水货销售点发现,在黄浦区百米香榭的一家数码专卖店中,64G 3G版iPad的“惊爆价”为6888元 (官方售价699美元)。而在太平洋数码一期、二期中,6GWi-Fi版的零售均价维持在4850元左右(官方售价399美元),或许由于上两周销售火爆,经销商大多不愿讨价还价。

  “我这里就是卖这个价,你觉得不合适可以不买。”太平洋一期一位经销商表示,目前国内行货还未开售,她无法预测今后的价格。而记者此前在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采访时获悉,目前沪上iPad水货全部由深圳发出,等到上海经销商手上时已是利益链条的末端。出于赚钱考虑,经销商均不愿轻言降价。

  “现在内地不少大城市经销商的水货价格联盟肯定会瓦解,有两个原因。一是从香港进水货的渠道成本下降,二是目前美国iPad供货比较紧张,上海不少经销商都趁机大量进货或囤货哄抬价格,等他们面临行货低价压力时,必定会以较低的价格清掉库存。”深圳一位长期倒卖苹果水货的资深渠道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