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上海用电负荷不断攀高 三成电能来自跨区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4:48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截至8月19日,上海今夏的高温天数已经达到23个,8月12日起,更是出现了连续4天超过39℃的极端高温天。持续高温带动用电量激增,上海地区最高用电负荷不断刷新记录,目前已经高达2621万千瓦。在上海本地机组稳发满发的前提下,上级公司力保沪上用电,近950万千瓦的外来电支撑起上海用电量的半壁江山。这些充沛的电能由跨区连接线从外部输进,而这两日频现的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又不断考验着上海电网。

  上海电网是典型的负荷密集型受端电网,外来受电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左右,因此,跨区连接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上海电网“生命线”。为了不出现拉闸限电,上海超高压公司负责人表示,“关键时刻,坚决不掉链子,必须保障"生命线"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解决上海地区高峰期用电以及世博会用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统筹采取各种措施,±500千伏葛南直流系统综合改造,大大巩固了西电东送的能力,缓解了上海地区的用电压力。

  未来,上海地区的负荷还将不断攀升,只有保障跨区电网连接线的安全稳定运行,才能增加这些从祖国西部地区援送抵沪的清洁水电资源的消纳能力,才能在满足低碳排放的基础上应对能源消费需求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周录波 张黎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