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19日发生小型泥石流 白龙江清淤见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5:19
97台挖掘机已在白龙江左岸一字排开(中广网记者马喆 摄)

  中广网舟曲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3分报道,昨天(18日)下午至今天清晨,舟曲、白龙江流域出现持续降雨,目前降雨已经结束。这场降雨是否会对舟曲道路和白龙江疏浚工程造成影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马喆来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现在舟曲地区的路面状况怎么样?
用于清淤的丁字坝已逼近舟曲城江桥下(中广网记者马喆 摄)

大型挖掘机进入白龙江清淤现场(中广网记者马喆 摄)


  现在,舟曲县城内的道路保持畅通,由于有一段道路要穿过三眼峪泥石流带,下雨以后路面上的泥和水混在一起,非常泥泞,再加上不断有大型运输车辆碾压,行走起来有些吃力。

  在早八点到晚六点的高峰时间段,舟曲县城只允许抢险救灾、物资运输车辆进出,其他车辆限制进入。

  主持人:持续降雨是否对白龙江的疏浚造成影响?工程有哪些最新进展?

  他所指的造成的影响,一方面是水位上涨了将近20厘米,另一方面由于施工地点就在已经发生过泥石流的三眼峪,因此,要随着降雨,密切关注滑坡体的动态。一旦雨量超过50毫米,或者滑坡体出现位置移动,施工部队和设备就要撤出,保证安全。

  目前在白龙江的左岸,武警水电部队有97台挖掘机一字排开,直接参与清淤作业,还有7台挖掘机已经进驻右岸,在江的两岸形成左右开工的阵势。

  用于清除堰塞体的丁字坝已经开始向上游挺进,在今天(19日)晚些时候,就能抵达城江大桥的位置。指挥部预计,城江大桥的位置是水下淤积体的制高点,一旦大型机械能够对这里进行直接挖掘,堰塞体的清除工程将有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