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房管局:亚运期间老外入住信息报送派出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2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为确保亚运会的顺利举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表示,拟通过调动物业服务企业力量,加强在穗外国人管理工作。规定物管公司须在24小时内将新入住外国人情况报送到位。

  房屋和物业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加强亚运期间在穗外国人管理工作,将采取“四个到位”的管理办法:

  一是信息报送到位。物业服务企业须在24小时内将新入住外国人情况报属地出租屋管理部门和公安派出所,每月将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姓名、房屋所在地等具体情况报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

  二是配合执法到位。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主动协助行政机关和街道(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执行公务。

  三是检查整治到位。6月份组织了房地产服务行业专项检查,对亚运场馆周边的小区和“零报送”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并跟进后续整治工作。

  四是行政处罚到位。对漏报、不报外国人信息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报送的,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