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2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赤潮终消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5:49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叶前)深圳东部海域持续20天之久的赤潮19日终于退去,大小梅沙海滨浴场游客量也随之回升。

  深圳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周凯表示,这次赤潮是小梅沙海域2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自上月31日以来,深圳东部海域发生面积约15平方公里的赤潮,集中分布在大小梅沙湾和盐田港海域,一周后,受影响海域逐渐分散,总面积已减至12平方公里。上周,盐田港及大小梅沙海域的赤潮仍未消退,东部大鹏湾部分海域再次出现较大面积赤潮。

  记者在小梅沙浴场沙滩看到,一眼望去,海水已不再赤红,不少人在海中畅游,在海滩边游玩、拍照的游客更数不胜数。小梅沙景区负责人刘贤学告诉记者,正常时期小梅沙每天接待游客约1万人,在节假日高峰期超过3万人。持续了20天的赤潮对小梅沙的旅游业产生了不小影响,接待游客量下降约五成。18日,游客量已回升到7000多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